卜卜

不知是脑洞更多还是墙头更多~

 哈哈哈,现在完全是一个天大地大都没有我大的状态。

  我一直都劝慰别人的话是,千万别把爱好当成工作,因为只要开始做,你就会失去所有爱好。

  有时候从初中高中开始复盘自己走过来的这十几二十年人生(我记性真得不错现在都记得在去郑州的火车上,到站有人卖苹果,那种老式火车,那年据说是苹果卖不出去,所以大家各自讨生活,一个口袋装六七个大苹果只要一块钱,校门口的蛋糕店是香雪儿,菜市场门口的卤鸽子五块钱一只咸香肉多…第一年的班主任英语老师宋老师,严厉严肃但是教书很好可是还没到冬天就生了很严重的心脏问题后面老师换成了杨老师,政治老师也很严肃也教的很好但是后面变成了一个三分之一时间讲课三分之二时间骂人的神经病一直也不知道他受什么刺激了那我们发泄…等等这些)我还记得那时候我跟自己说,我什么都不要回忆,我要一直往前看。

  总觉得回忆都是不美好的事情而我又是记性比较好的人而我有的时候又比较容易记仇但是还是希望自己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所以强迫自己不去记得一些事。所以现在其实也蛮好的,我因为没有太多的朋友和私情牵绊,有时候虽然觉得无聊了点儿,但是大部分时候还是觉得这样就是最好的了。

  太累的原因很多时候就是,我觉得吧,很多事情变成了责任,其实你对它已经没热爱了,但是却骗自己还爱,还付出,还在乎。

  最后热爱演变成了一种交易和投资,有回报还好,没有回报就会崩溃,就会天塌地陷。

  好像人和人之间也是这样。真得,不爱了就离远一点吧,至少还有美好的回忆留下,不爱了还硬撑着不放手,两边都痛苦,都怨恨,何必呢,在你选择硬撑的时候,你就连回忆美好的权利也一并失去了。

  那个拿扇子扇坟的女人是哭丈夫吗?当然是哭自己。所以一直在想我付出了那么多却得了这么一个结果的人,大概很难得一个善果,因为这个人无论做何种选择,最后大概都是,“就得了这么一个结果?”

  可恨。不可怜。

评论